习近平:首届进博会宣布的开放措施已基本落实

字体大小:

据新华社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5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宣布,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说,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我相信,各位朋友都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习近平说:“去年,我在首届进博会上宣布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五方面举措,对上海提出了三点进一步开放的要求。一年来,这些开放措施已经基本落实。“

他说,其中,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已经正式设立,我们推而广之,还在其他省份新设了六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再就是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已经正式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已经作为国家战略正式实施;这两年来,中国的国家战略又迈出新的步伐,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黄河流域生态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东北振兴战略、西部开发战略,今年又明确了长三角发展的新战略。《外商投资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行;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已经出台;扩大进口促进消费、进一步降低关税等取得重大进展。去年,我在进博会期间举行的双边活动中同有关国家达成98项合作事项,现在清点一下,其中23项已经办结,47项正在积极推进,28项也在跟进推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