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港府会在区议会选举后展开第二轮公开对话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今天(5日)说,在区议会选举结束后,港府会推出第二轮公开对话,筹备会更细致。

据香港电台、香港01和《明报》报道,张建宗今天以署理行政长官的身份,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

张建宗说,港府一直与不同人士作闭门深度对话,司局长也会落区听取民间组织意见,港府会继续三管齐下与市民沟通。

另一方面,对于有小部分香港公务员过去几个月因参与示威活动被捕,张建宗对此表示遗憾。

张建宗也证实,上个月31日在示威活动中被捕的一名公务员来自礼宾处,隶属政务司司长辖下,但并非属于司长私人办公室。

至于公务员是否可以参与集会,张建宗说,公务员首要是服务社会,要支持港府政策,公余时间可以参与宗教之类的集会活动,但如果参与政治集会活动,取向就要小心,因为公务员不能与港府对着干,需要政治中立、不偏不倚。

对于香港九个传媒工会昨天发联署声明谴责警阻碍记者采访,张建宗说,新闻自由是核心价值,不过在示威现场难以每件事尽如人意,警方工作压力很大,希望大家互谅互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