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呼吁中国“巩固”市场开放 强调中欧在气候变化合作“决定性”

法国总统马克龙致辞后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背对镜头者)握手。(路透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致辞后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背对镜头者)握手。(路透社)

字体大小:

率团前往上海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进博会开幕式上致辞时呼吁中国巩固市场开放。

据路透社报道,马克龙说:“近几年已经有了许多进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已经进行两次修正...同时已经核准重要的关税减免。我们呼吁中国继续加强并加以深化。”

他也希望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协议能够降低紧张情势,并保护欧盟利益。

马克龙计划6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晤。

此外,马克龙也强调中欧在气候变化上合作的重要性,称双方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合作将会是“决定性”的。

马克龙表示,若要达成《巴黎协定》中的承诺,中欧必须在明年加强对减少排放温室气体的承诺,并且确认2030年与2050年的新目标。

美国政府今天通知联合国,已正式启动推出《巴黎协定》的程序,为期一年。如果成功,正式退出将在2020年美国大选后第二天正式生效,即11月4日。

《巴黎协定》承诺,美国和其它187个国家将把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2摄氏度的范围以内,并尝试将升幅进一步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

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退出决定令美国成为全球唯一非签署国。此退出决定促使欧盟高层做出努力使协议保持在正常轨道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