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党:不能害王金平被国民党开除

亲民党表示为了不让王金平(右)“被国民党开除”,不会推举其为该党的总统参选人,而是由党主席宋楚瑜(左)考虑是否参选。(档案照)
亲民党表示为了不让王金平(右)“被国民党开除”,不会推举其为该党的总统参选人,而是由党主席宋楚瑜(左)考虑是否参选。(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亲民党发言人张硕文今表示,亲民党跟国民党立委、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是好朋友,王好久以前就被扣上分裂国民党的帽子,亲民党若和王太多暧昧,会害王被开除党籍,让立委资格可能马上被无效。门票不给王很可惜,但王也很清楚目前的状况。

据《自由时报》报道,对于宋楚瑜是否参选总统,张硕文今表示,宋目前就是八成会参选,但毕竟是国家大事,选举不是在办家家酒,宋要做很多准备,向党内、外前辈征询意见,请再给宋一周的时间。

张硕文也重申,宋楚瑜出来参选绝对不是当母鸡带亲民党小鸡,如果是这样的方式,宋就不会参选,这几天有些不同政党人士批评说宋出来参选就是出来扯国民党后腿,“非常好笑”,代表这些人已经对他们政党所提名的候选人产生很大的怀疑跟动摇。

张硕文也指出,国民党自己对自己的总统候选人太没有信心,也不知道国民党支持者焦虑的现况要怎么办,不能把这样焦虑现况,把宋楚瑜跟王金平当出口。

张硕文说,亲民党跟王金平是好久的朋友,从一开始就说要合作的对象,一定是看优点,而不是去批评,一定是多体谅,如果亲民党现在跟王太多暧昧,会导致王可能被开除党籍,立委资格马上可能会被无效,王从好久以前就被扣上分裂国民党的帽子,“我们更不能去害他”。

但若亲民党不给王金平总统参选门票,王参选总统将会梦碎,张硕文坦言,这很可惜,但王金平前几天就在质询时做告别立院的演说,很清楚目前的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