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希望中美贸易初步协议得以实行

字体大小: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今天(5日)说,非常欢迎中美早前达成贸易初步协议,希望能得以实行,并相信中美贸易的一些问题最终还是要解决。

据香港电台报道,金立群在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前,被传媒问到对中美贸易协议的看法时说,中美两个经济大国之间合作、贸易、跨境投资是互利共赢,对世界上其他国家非常重要,贸易磨擦也对其他亚洲国家带来负面影响,从地区的发展和全球经济发展需要,是要很好解决这个问题。

金立群也说,进博会充份体现中国政府扩大开放、加强进口的非常诚挚意愿,今年进博会规模也较去年大,希望中国这种积极的姿态,能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回应,希望能推动国际的自由贸易、跨境投资,世界上很多问题可得到解决。

金立群也在接受中新社的访问说,亚细安最早参与亚投行筹建,又是中国近邻,亚投行对亚细安很重视,希望能够推动亚细安区域合作,并称项目很多,但要保证质量,特别是财务可持续性,亚投行的每一笔投资都不能给他们带来将来的债务问题,而是增加他们的收入和效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