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警与支持抗争香港艺人对谈政局

字体大小:

曾多次发声撑警的香港艺人陈百祥,以及支持反修例示威抗争的另一名艺人杜汶泽,今天(5日)出席香港电台的一个节目,谈论香港当前局势。

据香港01报道,节目于下午4时30分开始,刚开始陈百祥与杜汶泽便有激烈的辩论。陈百祥认为,大部分示威者是1997年后出生,并非普通话教学,又没有接受中国历史教育,才引发反修订《逃犯条例》示威事件。陈百祥认为,年轻人受人摆布。

杜汶泽则认为,是否认识历史并非重点,认识历史不代表要被极权统治,并称暴力主要来自警察,而民调显示七成人不认同警方。

陈百祥则直言,他没看到警察暴力的情况,并称示威者使用汽油弹,而暴力也由示威者先开始使用,所以警方只可以以相等暴力以暴制暴。他也说,警察只是上班,“无怨无仇点解(为什么)打你呢”。

陈百祥也说,不相信民调结果,并称即使高学历者如戴耀廷也都不相信,强调只有警方可维持治安。杜汶泽批评,蓝丝不愿聆听真相,并称在2014年后,因支持雨伞运动被中国大陆封杀。陈百祥则称,身边没有朋友被封杀。

至于如何解决事件,杜汶泽说,问题会再度发生,雨伞运动貌似港府胜利,但之后再爆发时会更加严重,因未解决深层次问题,不可能遏止。

陈百祥认为,事件结束后,应设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警方及示威者,并由德高望重的人主理,不过他也强调,必须先待事件平静才可设立。

对于是否需待事件平息后,再设独立调查委员会,杜汶泽则说,示威者希望先调查事件,与港府立场不同,情况复杂,港府应作仲裁人调解。

结尾时,陈百祥说,香港是自己的家,不希望乱,暴力就是不合适,绝不认同私了(私下了结)等行为。

香港01也在面簿直播期间举行投票,约74%观众认为杜汶泽占优势,26%观众则认为是陈百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