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中国恐吓亚细安国家 中国外交部:颠倒黑白

字体大小:

对于一名美国官员声称,中国利用恐吓手段试图阻止亚细安成员国开采近海资源,中国外交部今天(5日)反指这名官员颠倒黑白、倒打一耙。

据法新社和央视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昨天在一个亚细安会议上除了发表上述言论之外,也说这不是21世纪的行事之道,而是征服,并称大国不应欺凌其他国家,美国不是搅局者,美国总是受邀而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时说,美国官员的所言所谈,听起来言之凿凿、咄咄逼人,但其实是颠倒黑白、倒打一耙。

耿爽说,美国的这一番话更像是在说,美国自已在南中国海地区的所作所为,这里要指出的是,在中国和亚细安国家共同努力下,当前南中国海局势总体保持稳定。

他也说到,中国和亚细安国家一直就南海间题保持良好沟通合作,有意愿、有能力,有信心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共同推动南中国海形势不断向好发展。

耿爽还说,中国奉劝美国尊重和支持域内国家所做的努力,不要做国家关系的挑拨者,地区稳定的破坏者,东亚合作的搅局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