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市逾三个月来首现破发

字体大小:

在发行加速的背景下,科创板面世逾三个月来首次出现盘中破发的股票。

据彭博社报道,上市第六天的昊海生科盘前交易即跌破89.23元的发行价,当前报91.87元(人民币,下同,17.33新元)。昨日上市的久日新材则在今天9:30的连续竞价阶段破发,创下科创板股票上市后的最快破发记录。久日新材最新报67.10元,略高于66.68元的发行价。

中国主板和科创板IPO近期双双提速,11月仅4个交易日上市新股已达12支,而10月份全月为16支,即将发行的邮储银行料创下2015年国泰君安上市以来的最大A股IPO。新股供应增加令投资者担忧资金抽水效应,上周在主板上市的渝农商行、麒盛科技表现也差强人意。

中信建投分析师张玉龙等人在报告中表示:“打新无风险收益率下降乃至消失,IPO破发与上涨并存,这也是资本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

不过,即使破发,昊海生科的A股仍是H股股价的2倍有余,此前其A股上市首日一度曾高达H股的3倍,在所有两地上市的中资股中跻身前列。

昊海生科生产人工晶状体、医用透明质酸钠、玻尿酸等生物医用材料。久日新材生产光引发剂,处于先进石化化工新材料行业。二者均是中国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