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硕:制定多边规则是解决全球信息安全问题的最佳方法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马凯硕认为,解决全球信息安全问题的最佳方法是制定多边规则,并让全世界参与讨论。

马凯硕今天下午在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深圳总部举行的一场对话会上,回应主持人有关华为被指安装后门一事时,发表上述看法。

马凯硕说,虽然一直有传言指华为通过其设备的后门,让中国情报机构可以进入并收集信息,但事实上,“我们知道美国也可听到每一个电话里的交谈内容,这已是公开信息”。

他说:“并不只有一个国家监视另一国,许多国家都在监视(彼此)。”

他认为,归根结底,如果监视课题是核心问题,那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是避免中美之间的冲突,同时应该尝试进行全球范围的讨论。

华为今天下午4点在其深圳总部举行题为“数字主权,从对话到行动”的对话会。除了马凯硕之外,出席嘉宾包括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前主任祖尔克,以及华为5G安全研究首席专家刘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