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被指插队做手术 医院:心胸创伤尽快安排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昨天(6日)上午在屯门被人用刀袭击受伤,被送到屯门医院治疗。昨晚有港媒报道披露,何君尧疑获屯门医院“优待”,由第21位“打尖”(插队)至第4位提早接受手术。

据香港01网站报道,屯门医院今天(7日)凌晨就事件回复称,医院会因应病人临床情况、手术室可用情况及有关专科的医护人手等因素,决定病人接受手术的先后次序。手术室会尽量平均安排各专科的手术时间,避免某一专科集中在同一时段需要安排大量人手进行手术。而病人接受手术的先后次序会因应情况适时调整。

屯门医院发言人指,昨日下午医院分别安排了外科、骨科、妇科及脑神经外科病人接受急症手术。 院方强调,医护人员会基于临床实际考虑安排手术先后次序。 未得病人同意,院方不会透露个别病人的具体临床情况。一般而言,心胸位置的创伤由于靠近主要器官及血管,会安排尽快接受所需手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