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学生周梓乐今晨不治身亡

周梓乐7日晚开始心律偏低,经抢救后,今晨8时09分不治身亡。(香港01)
周梓乐7日晚开始心律偏低,经抢救后,今晨8时09分不治身亡。(香港01)

字体大小:

香港科技大学22岁学生周梓乐周一(4日)凌晨于将军澳示威活动期间在尚德停车场堕楼,头部重创命危。周梓乐今晨(8日)8时09分不治身亡。

综合香港01和《明报》报道,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今晨(7日)在毕业典礼上证实了该校学生周梓乐死讯,并请在场人士站立默哀致意,期间史维一度流泪。

港媒从两个可靠消息渠道获悉,周梓乐7日晚开始心律偏低,经抢救后,今晨8时09分不治身亡。消息指抢救一般要进行30分钟心肺复苏,但家属不忍周梓乐受苦,忍痛提早叫停。

伊利沙伯医院也证实病人已于早上8时09分离世。

《明报》早前获悉,周梓乐送院后因急性脑出血,在约14小时内接受两次脑部手术,清除左右脑的血块及移除部分右颞叶,两度尝试以引流术减脑压不果。他留院期间严重昏迷,脑干受压及右脑缺血,昨颅内压急升1.5倍,早前亦出现瞳孔放大、电解质紊乱等,靠三倍剂量强心药及呼吸机等维持生命。

连日来周梓乐的父母等亲友在病房守候,亦有市民到医院及事发停车场为他祈祷及打气。周的中学母校相关的人早前表示,周在学期间能兼顾学业及课外活动,是“典型的乖乖仔”。

香港将军澳周一(4日)凌晨有示威者堵路及向警员投杂物,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周梓乐期间在尚德停车场堕楼,头部重创命危。警方其后曾经确认周梓乐堕楼时,防暴警正在停车场外放催泪弹,至于是否与其堕楼有关,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而闭路电视未拍摄到周梓乐堕楼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