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方促查明周梓乐死亡真相

字体大小:

香港科技大学大二学生周梓乐4日在示威期间坠楼,深受重伤。送院五日后,他于今早(11月8日)伤重不治,引发香港各界关注。

综合《明报》《信报》等港媒报道,民主派、热血公民、民间人权阵线、民权观察、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均发声明对此深感痛惜,并向周梓乐的家人致以慰问,并促请当局查明真相。

香港教协也发表声明,表示十分悲痛,并促请政府严肃调查事件,包括当日警方是否采取过度的追捕方式和阻挠救援。教协同时呼吁召开死因研讯,还原事件真相。

香港教育局长杨润雄8日下午表示,对周梓乐的离世感到十分难过及惋惜,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他表示,局方会继续与科大保持联系,呼吁各界保持冷静,支持大学的跟进工作,同时给予死者家人空间渡过困难时刻。局方也呼吁同学注意自身安全,远离冲突现场。

而香港众志表示,对周梓乐的死讯感难过,认为警方对此责无旁贷,必须就其死因作公开、公正和独立调查。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表示,希望政府意识到,独立调查是刻不容缓,重组警队也成为多数人诉求。黄之锋呼吁香港市民今明两日身穿黑衣,表达对政权的控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