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聂德权:民主派议员被捕与区选无关

字体大小:

四年一度的香港区议会选举将在本月24日举行,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聂德权今早(9日)在商台电台节目上强调,政府不会贸然押后选举,也未将11月17日视为是否继续区选的“死线”,强调政府重视区选,会尽力确保选序和平有序、公平公正地进行。

据香港01网站报道,对于七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被捕或预约拘捕,聂德权称,事前不知警方行动,认为警方只是采取所需步骤,呼吁大众不需要对拘捕行动有太多联想,强调事件不会与押后区议会选举拉上关系。

行会成员叶国谦建议港府以本月17日为“死线”,考虑当时社会状况是否可如期举行区选,聂德权说,区选是重要选举,港府会密切注意时势发展,尽力令选举和平有序、公平公正地进行,但他不认同要为此设“死线”。

聂德权说,现在的情况是前所未见的,社会气氛绷紧、躁动,任何议题都随时成为助燃。他明言,政府重视区选,不会贸然押后选举,只有在迫不得已、无可选择的情况下才会考虑押后,他举例说,若选民因安全问题未能前往票站投票,又或票站受破坏、被扔汽油弹等未能如常运作,就只能暂停选举。

他透露政府已作多方面准备,包括在全港约600个票站提高保安程度、适当扩大禁止拉票的缓冲区等;票站内将与往常一样,须核对投票人的面貌及身份,故不可戴面罩、头盔等。

对于坠楼的科大学生周梓乐昨日离世,聂德权表示感到难过及惋惜,向死者家属致深切慰问,相信警方会认真跟进调查;他呼吁大众保持冷静,停止暴力,让社会尽快平静,让选民安全情况下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