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首次在琥珀中发现水生生物真虾

字体大小:

国际顶级杂志《科学》旗下子刊《科学报道》10月28日发表了一篇关于一块“虾琥珀”的研究论文,这枚“虾琥珀”是墨西哥地区发现的最古老的真虾类化石,也是世界上现存报道的唯一一枚真虾类琥珀化石。11月9日上午,这枚珍贵的“虾琥珀”正式与公众见面,并将长期存放在位于中关村图书大厦内的石探记博物馆中,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北京日报报道,这枚“虾琥珀”是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发现的,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杜宝洁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陈睿博士为这篇虾琥珀专业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

据陈睿博士介绍,这枚含有虾的琥珀来自中美洲的墨西哥,琥珀产区为墨西哥东南部恰帕斯州(Chiapas),琥珀形成于中新世早期(约2280万年前),“虾琥珀”中包含的虾化石标本距今已经2200万年。

这是世界范围内首次在琥珀中发现水生生物虾类标本,并揭示了一个前所未知的物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