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女子称被港警轮奸 警方:与调查结果不吻合

字体大小:

香港一名18岁女子声称在警署内被四名警员轮奸,并曾到当地医院做终止怀孕手术。当地警方昨晚(9日)证实收到报案,由新界南总区重案组调查,但称指控内容与调查结果并不吻合,并会继续调查。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回应时说,警方的投诉警察课上个月22日收到一名律师代表报案说,当事人声称9月27日在荃湾警署内被强奸,由于指控严重,警方随即将个案交由新界南总区重案组调查。

《明报》声称从上周四起从港府、医院及警方不同渠道得知,这名少女被警员轮奸,并在医院堕胎。

该报从不同渠道得知,这名女子早前到伊院求医,发现怀孕。她过后指控在警署被四名警员轮奸,在征求法律意见后,由律师代表到投诉警察课投诉。警方也派出重案组探员到律师楼为她录取口供。

据了解,女子报称自己在9月27日,途经荃湾警署门外时,被四名防暴警强行拉入警署,其间警员输入密码进门,并在一楼一间设有单向反光镜的认人房内轮奸女子,并强迫女子进行口交。她还声称,四名警员当时没有戴安全套,也没有蒙面。

警方消息来源称,经初步调查,包括翻看闭路电视,发现女子提及的事发日期前后数天,没看到她被拉入警署的情况。此外,在翻查被女子提及的事发前后数天荃湾警署的排班表,该警署无防暴警员值班。警方消息也指出,荃湾警署一楼并没有认人房,警署的门也没有密码锁。

报道也引述警方消息称,警方会继续调查,包括女子是否报假案,案件列声称强奸。《明报》再向另一名警员求证,该警员说,荃湾警署的认人房在二楼,大门需拍委任证进入。

两名独立消息人士称,警方已向法庭申请手令,要求检视女子的医疗报告,以求证她是否怀孕。

《明报》也经翻查后称,荃湾在9月27日没有警民冲突的报道。

对于网上流传上述个案,香港医院管理局受询时说,不评论网上传言,并重申保障病人私隐。香港民间组织民权观察则促请港府以独立调查方式,调查有关强奸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