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孩命案:凶器为嫌犯父亲的螺丝起子

字体大小:

中国湖南长沙9岁男孩罗某本月5日被人击打致死,而嫌犯使用的凶器为嫌犯父亲的改锥。“改锥”为螺丝起子的北京方言说法。

据中国《新京报》昨天(9日)报道,涉案的30岁嫌犯冯某华是河南省滑县人,此前与罗某并不相识。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昨天通报称,冯某华有精神病史,2010年曾因患精神分裂症在河南省精神病医院治疗。

据冯某华母亲田云介绍,冯某华患有精神分裂症,最初确诊时19岁,正在高中复读。当时,他常常出现幻觉,称耳朵边有“知了叫”。2010年,冯某华再次发病,并在河南省精神病医院治疗四个月。

田云说,鉴于儿子病情较为稳定,2019年春节后,父母为他停了长期服食的精神病药。冯某华今年10月底还跟随冯军去常德打了11天零工,但从常德回来后,他的状况有些不对劲,经常自言自语,咧着嘴笑。

事件发生的11月5日,父亲冯军曾拿着改锥修客厅的抽屉,冯某华看到后说,“老爸,你别干活了,快过来休息一下”,并顺手把冯军手中的改锥扔到旁边。吃完午饭后,田云想去买些玉米,冯军则要为电瓶车换电瓶,夫妻俩一起出门。

田云出门前担心儿子病情不稳定,不许他独自外出,还特意叮嘱他,母亲没带钥匙,叫他不要出去,否则她就进不来了,冯某华也说了声“好”。然而,惨剧在不久后发生。冯某华击打小男孩时用的凶器,正是冯军修理抽屉时的那把改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