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务司长:港府会广开言路与社会各阶层进行对话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今天(10日)说,特区政府会努力修补社会撕裂,广开言路,与社会各阶层进行对话及沟通,同时认真处理社会深层次矛盾。

张建宗在网志上写到,香港经济近月受社会事件影响,已步入技术性衰退,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在今年9月为299亿元(港元,下同,51亿新元),较去年同月下跌18.3%,今年第三季的食肆(餐饮业商家)总收益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64亿元,按年下跌11.7%,这是自2003年第二季沙斯爆发以来最大的按年跌幅,显示社会事件重创零售和餐饮业,经济状况欠佳令消费情绪疲弱。

张建宗也提到,香港今年7月至9月总就业人数略低于一年前水平,并称随着街头暴力持续和经济前景欠佳,预期整个劳工市场将会面对相当大的压力,港府会继续密切留意发展。

他还说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在上海会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体现中央对特区政府的坚定支持,为香港注入强大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