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车主不满赔偿安排 车上贴尿布维权

中国济南一名奔驰车主发现今年购买的轿车漏油,同车行协商但得不到满意的赔偿安排,前天在车上贴布条和纸尿布维权。(取自《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济南一名奔驰车主发现今年购买的轿车漏油,同车行协商但得不到满意的赔偿安排,前天在车上贴布条和纸尿布维权。(取自《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中国济南一名奔驰车主发现今年购买的轿车漏油,同车行协商但得不到满意的赔偿安排,前天(8日)愤而在车上贴布条和纸尿布维权。

据中国《济南日报》报道,车主周女士说,她今年4月份在车行济南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这辆奔驰轿车,总共花了28万元(人民币,5.44万新元)。

周女士声称,新车开了两个多月就出现了问题,屏幕7月份的时候显示机油不足,她当时就觉得有点不正常,机油怎么会这么快就用完。

周女士随后将车开到济南之星进行检修。她说,工作人员告诉她,新车第一次出厂时机油加少了,他们将机油加满之后,她也没多想,就把车开走了。然而,汽车两个月后再次提示机油不足,周女士感觉不对劲,又将车开到了济南之星,并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疑惑,并称连续出现这种情况肯定有问题,而工作人员说,可以做一次检测查看问题原因。

周女士向《济南日报》提供的维修估价单显示,有六项维修项目,除去加机油项目外,还有缸体密封胶、曲前密、气门油封密封、气门室盖小密、气门室盖密封等五项维修。在维修估价单的右下角,还写着“因质量问题,本次维修不收费”两行字。

报道称,周女士也咨询了汽修师傅,得知发动机漏油还会给车的其他方面造成影响。

周女士说到,车行方面说漏机油是因为油封的问题,为了保留证据,第二次去店里没有让他们修车,原本想让他们给我换一辆新车,但是他们不同意。她也提到,自己选择了让步,通过咨询律师,她要求济南之星按照自己购买车辆裸车价的10%,即2万余元作为赔偿。

至于赔偿事宜,周女士说,济南之星起初回复称,只能向她提供免费维修,不提供其他任何赔偿,后来协商之后又说可以提供1.5万元维修券,但新车本来就有三年保修期,在此期限内可以免费维修,所以她不需要这个维修券。周女士对于对方提出的解决方案感到不满。

周女士也说,双方协商已经两个多月,但是仍然没有达成一致。济南之星坚持赔偿1.5万维修券的方案,始终没有同意自己换车、赔偿的诉求,因此她才将车上贴满尿不湿进行维权。

除了纸尿布之外,车主还在车身上贴着写有“买奔驰必备尿不湿(尿布)”“新车漏油投诉无门”等字样的横幅。

济南之星工作人员回应《济南日报》的询问时说,是否为质量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调查,4S店(车行)已经提出可以帮周女士免费维修和更换配件。

工作人员说,如果质量不过关的话,汽车不可能出厂,所有车辆经相关部门检测合格后才会发放合格证,再由经销商销售出去;车辆出现的任何问题,都会在三包政策范围内对车辆进行检测、维修;至于车辆漏油原因,工作人员称自己不是技术人员,无法解答。

这名工作人员还说到,三包政策规定,如汽车主要零配件发生故障,可以进行更换、退货。而周女士更换的配件不在主要零件范围内。针对周女士提出的问题,4S店会一直积极地进行配合协商,只是现在双方方案有所分歧,车行接下来也将进一步与周女士沟通协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