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阵营成员否认郭宋联手参选正副总统

字体大小:

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阵营成员今天(10日)否认郭台铭要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联手参选正副总统。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郭台铭昨天出席一名立委参选人的竞选总部成立活动时,媒体向他提出关于郭宋配的询问。郭台铭回应时说“你们消息怎么那么灵通?”,引发联想。

永龄基金会执行长刘宥彤今天出面澄清称,郭台铭董讲的太快,最近亲民党主动连系,双方幕僚初步接触讨论国会布局,真的没有提到郭宋配这件事,并称外界过度解读。

刘宥彤解释,亲民党两天前主动连系郭台铭,告知和立法院长王金平讨论过总统大选,以及一些初步决定,并称双方对于立法院布局进行讨论,这是双方幕僚本身的来往,有一些沟通,但没有郭宋合。

刘宥彤说,双方目前着眼在立法院布局,只是初步接触,尚无具体项目可以对外报告,先就总统大选和立委选举情况做大范围讨论。

刘宥彤说,双方讨论重点还有她早前进行的面簿投票,针对国民党和民进党两党对决,郭粉意向往哪里偏,投票有高达五成没有表态,四成多提出防御性投票,当中可能有绿营的操作不无可能,但当中有很多她认识的对象,该调查仍有参考价值,这对泛蓝不是很好的现象。

至于郭台铭要否要表态支持宋楚瑜,刘宥彤说,目前还不了解宋楚瑜是否一定参与总统大选,从亲民党幕僚没有得到明确答案,猜测可能周一会有明确方案,内部会再讨论。

她也说,民间的力量对两大候选人蔡英文和韩国瑜并不满意,大家对郭台铭期望很高,2020年和2024年大选牵动台湾局势变化,应严肃看待,目前还不了解有谁要出来参选,不方便介入,尚不知道第三势力会不会出来,若未来情势明朗,就会有立场表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