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谈国政配:无论有多少扭曲 会坚定走下去

韩国瑜今天说,他和张善政都很期望这是一场干净、磊落及无私的选战。(黄顺杰摄)
韩国瑜今天说,他和张善政都很期望这是一场干净、磊落及无私的选战。(黄顺杰摄)

字体大小:

由国民党提名的台湾总统参选人韩国瑜今天(11日)宣布,前行政院长张善政担任他的副手,国政配正式成形。韩国瑜说,张善政跟他一样热爱“中华民国”,一样担心台湾前途与未来,很期望这是一场干净、磊落及无私的选战,他们也已经可以判断这场选战不管前面有多少炮火、炸弹以及路程有多少扭曲,他们会坚定走下去。

综合《联合报》和中时电子报报道,韩国瑜说,感谢张善政同意出任搭档竞选副总统,张善政的学历和经历横跨很多领域,担任过科技部部长、行政院长、副院长、政务委员以及企业界重要的职务。

韩国瑜也说,张善政的的价值观关比较淡泊,是个快乐的农夫,今天从他身上可以看得到一步一脚印,很认真在他的人生旅途上贡献,不管是产官学都有卓越的表现。

韩国瑜认为,台湾民主政治这几年,扭曲抹黑得非常厉害,国政配的组合就是希望呈现给民众一个选择,如果台湾人民愿意把选票投给他们,他们一定会一本初衷,认真为人民来打拼,这是他们许下最神圣的诺言。

另一方面,有消息人士透露,韩国瑜的首选并不是张善政,而是前新北市长朱立伦。不过,朱立伦始终没有松口回应韩国瑜的期许,而韩国瑜在别无他法下,最后只能选择张善政担任副手。

内幕消息也披露,韩国瑜始终锁定朱立伦,两人之前曾经在台北和高雄面对面商谈,而且是单独面对面,幕僚都不能在场,而居间促成两人会面的关键是连战。

连战早前邀请朱立伦参加11月8日的退将联谊会,而朱立伦利用这个机会,主动拜访连战。连战当面邀请朱立伦担任韩国瑜竞选总部主委,朱立伦当场允诺,促成后续的韩朱会。

消息人士也透露,即使在宣布前一刻,韩国瑜都不放弃机会,甚至愿意让朱立伦以副总统身份兼任行政院长。不过,韩朱两人已达成一定默契,而且韩国瑜告诉幕僚,两人关系不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