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示威者号召中环堵路 警发多枚催泪弹

字体大小:

香港有网民今日(11日)发起“三罢”,多处地方有人堵路。网上有人发起在中环以“快闪”形式堵路,抗议警方早上开枪,至中午12时多防暴警察举旗警告,制服及拘捕多人,其中一人上衣被扯烂被警员带走,有人情绪激动与警方理论,不少人大叫警方“放人”“解散警队”。

据《星岛日报》报道,在中午时份,适值午餐时间,越来越人包括身穿西装的上班人士,聚集在中环,大批防暴警察在遮打花园布防,呼吁公园内的市民离开,并手持防长枪企在马路戒备,不断驱赶人群返回行人路。至12时45分警方举起蓝旗警告,表示将会使用武力。毕打街一带交通全部瘫痪。

至12时48分警方举起橙旗及黑旗,向人群施放多枚催泪烟,人群四散走入附近大厦暂避,有人吸入催泪烟不适,由义务医务员治理,也有人受伤。消息指警方发射了至少两轮催泪烟。

至下午1时15分,有人群在马路筑起遮阵,防暴警再举起黑旗,现正在毕打街十字路口与人群对峙,至1时35分,防暴警再向街上聚集的人群施放催泪弹,之后再退回德辅道中的防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