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头抗争越演越烈 国民党:深感忧虑

字体大小:

香港示威今天(11日)升级,国民党轮值发言人黄心华说,国民党对于香港街头抗争活动越演越烈,甚至发生示威者泼酸伤及路过学生、以及警察开枪等流血事件,深感忧虑。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黄心华说,国民党绝不乐见香港街头暴力事件持续,也不希望香港的社会秩序及港人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冲击,呼吁港府与示威民众能够保持冷静,以理性沟通建立良性互动,同时也期盼蔡英文政府能够拿出实际有效的方案,确保在港生活的台生、台商的人身安全。

国民党也呼吁中国大陆当局、港府及示威团体能够持续协商对话,共同找出让社会回复稳定及恢复正常秩序的解方,也期盼香港能够重新展现过往的经济荣景,让港民都能远离矛盾及焦虑的心情,重拾安心生活、安居乐业。

另一方面,台湾总统蔡英文早前在面簿上回应香港今天爆发的示威活动时说,政府不该对手无寸铁的人民开枪,开枪只会恶化问题。

蔡英文认为,北京和港府该回应香港人民的,不是子弹,而是对民主自由的承诺。

她说,这段时间发生在香港的事件,让人非常遗憾,并呼吁香港政府,对话才能解决问题,认真看待香港人民对自由民主的渴望并具体回应,才是回复稳定与秩序的唯一道路。

蔡英文也写到,衷心期盼台湾对民主自由的坚持,能成为香港的座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