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民再号召三罢 中大城大出现示威

一群示威者今天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内搬移足球门柱。(路透社)
一群示威者今天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内搬移足球门柱。(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继昨天(11日)的三罢(罢工、罢课及罢市)后,有香港网民在多个网上群组号召三罢,其中今天清晨继续在十八区采取行动,预料又将重施故技阻碍他人上班及上学。香港两所大学中文大学和城市大学今天已出现示威。

2019-11-11t151752z_1580637893_rc239d9tbzb1_rtrmadp_3_hongkong-protests_Large.jpg
一辆汽车昨晚在香港将军澳示威中被烧毁。(路透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有网民更呼吁乘坐港铁的示威者逼爆车厢阻开车,务求瘫痪铁路交通,警方与相关部门已密切留意情况,严阵以待。

在Telegram社交群组“二百万三罢联合阵线”和连登讨论区内,有网民发布画上手枪图案的文宣,表示今早6时半继续塞。另一网上广泛流传讯息则称,会在同一时间发动全港破晓行动,相信有意继续在各区堵路和破坏港铁站设施。

有网民则发动无限期瘫痪地铁行动,建议由早上6时15分至30分登上列车,之后一直不下车,直至早上10时30分方止,若有大批示威者逼爆车厢,将令上班和上学市民长时间等待才能登上列车。此外,也有人建议示威者以同一方法逼爆巴士和拒绝下车,又强调此举是低风险抗争。

另外,有人呼吁各界别行业采取不同罢工方式,例如建议教师入课室不教书,或改变课堂内容为公民教育课;制造业雇员应按章工作及拒绝加班,并参与业界主办的游行示威;合约制公务员应集体不接听电话,办公楼同事集体不处理文件等等。

强逼三罢以外,有网民发动今天下午4时30分“九龙塘中学生反打压人链”活动,以及晚上7时在葵涌广场对开空地举行“葵涌和你唱”,晚上8时则在沙田新城市广场中庭发起“沙田纪念孙中山快闪”。报道称,虽然有关活动看似和理非,但根据过往类似活动的经验,不排除有激进示威者借机破坏商店、港铁站设施和政府部门等,据悉警方将继续部署重兵应对。

另据香港01、《明报》和路透社报道,当地巴士公司新巴城巴今天公布,一条路线目前暂停服务,另外70多条日间路线及15条通宵路线需改道。另一家巴士公司九巴也宣布,因应各区交通情况,共有10条路线暂停服务。

港铁在应用程序上发布消息称,东涌、葵芳等港铁站关闭或暂停服务,部分地铁和轻轨线也受到干扰。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媒体“城市广播”称,早上近7时30分,大批防暴警于歌和老街一带发射催泪弹,随后向城大宿舍发射超过五枚催泪弹,并多次进入城大校园范围。至近8时30分,防暴警暂时撤离。

据《明报》引述“城市广播”视频称,有黑衣人当时在掘砖堵路,警方其后施放催泪弹,当时仍有车辆在马路驶过。

香港警方解释,有激进示威者自今早7时起聚集于一条通往九龙塘城市大学宿舍的行人天桥,从高处向地面投掷砖头等硬物,并在歌和老街和达之路交界,以砖头、木板及铁栏等杂物堵塞多条行车线。警方正在附近一带驱散,期间施放多枚催泪烟。

警方也说,由于相关马路被堵塞,现场交通严重堵塞,呼吁驾驶者及外出的市民留意最新交通情况。

一群示威者也在中文大学校园内示威,有示威者搬移足球门柱,并破坏车子。

2019-11-12t005931z_1294388891_rc2c9d92cqv8_rtrmadp_3_hongkong-protests_Large.jpg
一辆停泊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内的轿车今天被示威者破坏。(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