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将加强对中国新疆项目的监督

字体大小:

世界银行(World Bank)将缩小在新疆地区的项目范围,并对工作进行更加紧密的监督。

据彭博社报道,世界银行周一(11日)在华盛顿发表声明,对新疆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项目的审查没有证实指控。

评估进行前的8月份,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及联席主席、众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和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曾致信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称中国在当地对少数民族拘押,或和世界银行在新疆促进职业教育的努力重叠。

世界银行在声明中说:“团队对项目文件进行了彻底审查,与项目人员进行了讨论,并参观了由该项目直接资助的学校以及受到指控的合作学校。”

世界银行表示,鉴于与合作学校相关的广泛且难以监控的风险,项目的规模和占地面积正在缩小,涉及新疆合作学校的项目也已关闭。该项目还将被置于“强化监督”之下。

该银行声明:“为进一步支持对项目的监督,一位驻华盛顿的国际工作人员将共同领导该项目,第二次考察将由一名高级经理领导。”

世界银行2015年批准了5000万美元(6806.62万新币)的贷款,用以支持新疆五所公立职业学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