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正变成德国公司最大的痛点之一

字体大小:

与过去几年相比,德国企业对其最大的一个市场,中国市场变得更加悲观。

据彭博社12日的报道,中国德国商会对500多家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公司调查显示,今年只有四分之一的德国公司预计能达到或超过其业务目标。

除了劳动力成本上涨和市场准入壁垒等长期存在的问题之外,超过80%的公司正受中美持续贸易紧张局势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不确定的出口前景导致德国经济今年陷入衰退边缘。该商会称,关于2020年,公司报告了一些初步的复苏迹象。它还呼吁缔结欧盟与中国之间的投资协议,并改善公平市场准入。

彭博在报道中评论,调查结果凸显出德国面临着中国经济困境的影响。由于中国国内需求疲软和打击高风险债务的措施,中国的经济增长已放缓至近三十年来最低水平。经过二十年的扩张,汽车销量将连续第二年下降,这对德国公司造成了特别严重的打击。

就在上个月,在全球汽车市场下滑速度快于预期以及中国市场空前下滑的背景下,大众汽车降低其2019年汽车销售展望。德国汽车生产商戴姆勒(Daimler AG)今年经历了两次盈利警告。调查显示,传统上强劲的机械和工业设备行业也出现商业预期大幅下降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