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敬业集团达成收购英国钢铁的初步协议

字体大小:

中国河北敬业集团周一称,已达成一项收购英国钢铁(British Steel)的初步协议,并承诺在未来10年投资12亿英镑(21.0亿新币),挽救数千个工作岗位。

据路透社12日的报道,该交易尚未最终敲定,但英国商务大臣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在一段视频中表示,她对交易达成感到乐观。

敬业集团董事长李赶坡表示,目标是要打造一个世界一流的集团。

他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相信,这次合并将打造出一个强大的、可以盈利的和可持续的企业,在生产世界需要的创新高质钢铁产品的同时,保证数以千计个就业岗位的长远未来。”

这笔交易的价值未披露。BBC稍早报导称交易即将达成,并且给出的数字是7000万英镑。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称,交易价值可能接近5000万英镑。

英国钢铁如果倒闭,将影响斯肯索普市(Scunthorpe)5000个就业岗位,以及供应链上另外20000个就业岗位。

收购英国钢铁后,敬业集团可以进入欧洲大型基础设施市场。

但其可能面临挑战,因欧洲钢铁业面临需求疲软、能源和劳动力成本高涨以及严格的环境标准等问题。

英国钢铁未回复置评请求。

在英国为12月12日选举新政府做准备之际,此项协议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英格兰南北差距扩大,英国钢铁所在的北部地区欠缺机会,已成为一项选举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