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示威升级 警发多枚催泪弹

字体大小:

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冲突升级,大批黑衣蒙面学生及示威者,继续在二号桥对出的马路聚集,并用砖头、胶水马等设置路障,与防暴警察持续对峙。

据《星岛日报》《头条日报》等媒体报道,下午3时,经中文大学职员协调后,警方把防线后退。其后情况再度紧张,警方举起黑旗及橙旗警告,环回东路防暴警察施放催泪烟,示威者投掷物品还击。

较早前,中大校方代表到场,希望警方及学生都不要互相冲击,并希望警方能稍为后退到桥的中间,但被警方拒绝。警方强调,责任是维持吐露港公路及港铁的路轨畅通,如果聚集人群散去,警方也会离开,并随即举起举起黑旗及橙旗,指后方聚集人士正向前推进,警告他们立即离开,否则会驱散。

警方展示黑旗警告发射催泪烟,呼吁记者远离射程范围,指已经多次发出警告,指记者在使用暴力人群前面。

其后多名中大教职员到场,希望气氛能够缓和,由中大教职员,与警方及学生双方调解,避免双方有人员走动挑动双方紧张。

下午三点半左右,警方冲前进行拘捕行动,至少四名示威者被捕,有警员一度向记者举防暴枪警告离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