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中环发催泪弹 拘捕数人

字体大小:

继昨日(11日)早上,香港多区有示威者发起“三罢(罢工、罢课及罢市)”行动,增塞多区交通后,今日(12日)再有示威者发起堵塞交通行动,多区均有示威者堵路、阻塞交通。港警在各区多处派警员驻守。

综合香港01和香港电台报道,大批人士下午1时许由德辅道中沿毕打街,一直伸延至皇后大道中,估计现场人数约300人,部分人举起手,高叫“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有人以杂物设路障,有路障曾起火,消防员在场戒备。更有示威者向前冲向干诺道中警方防线。

示威人士占据毕打街和干诺道中一带的马路并高叫口号,有人在干诺道中用杂物筑路障、在马路上放钉子。

《明报》报道,防暴警察下午4时40分许,要求中环毕打街与德辅道中交界约百名于行人路围观市民散开不果,在群众无冲击情况下施放多枚催泪弹。

早些时候,一批示威者于大埔太和路用砖头等堵路,防暴警到场施放催泪弹。

file77xwwi3gphh1kwgzsbu7_Medium.jpg
示威者撑伞躲在燃烧的路上后面。(路透社)

另据路透社报道,在今天中环的示威中,有不少上班族加入其中。

file77xuu29pd9w85osefjk_Medium.jpg
在香港中环举行的示威游行中,上班族与民主抗议者一起参加游行。(路透社)

约有一千多名支持民主运动的抗议者在香港中环集结,其中许多人穿着办公室衣服并戴着口罩。

这些人士和港警对峙了约一小时后,开始离开。港警随后在毕打街朝着少数留在现场的示威人士发射催泪弹,并拘捕了至少12人。

file77xkx243px41gz29bjg3_Medium.jpg
参与集结的人士正逃离催泪瓦斯。(路透社)
file77xkzc8i9ska4bbxjm4_Medium.jpg
一名上班族举着雨伞,和黑衣示威者一道抵御港警施放的催泪弹。(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