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一国两制”实践教育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贯彻落实。

据新华社报道,这份纲要包括六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总体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提出要坚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主题;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以维护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

第二部分阐述了该纲要的基本内容,其中提到,要深入开展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要让人们了解到,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还要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

第三个部分要求爱国教育要“聚焦青少年”。其中要求,要加强“一国两制”实践教育,引导人们包括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增强对国家的认同,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第四个部分提出要丰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通过组织重大纪念活动和节日等,激发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第五个部分要求要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各级各类媒体要聚焦爱国主义主题,把爱国主义主题融入贯穿媒体融合发展,大力传播主流价值观;创作生产优秀文艺作品,把爱国主义作为常写常新的主题;加强爱国主义网络内容建设;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

第六部分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承担起主体责任,把爱国主义教育摆上重要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