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中小银行风险底数已摸清

字体大小:

中国两家中小银行近期出现风险事件。对此,中国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副主任刘荣昨天表示,最近营口沿海银行的风险事件由网络负面舆情引发,事件已经得到妥善处理,两名造谣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抓获,银行网点全面恢复营业。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副主任纪艳梅也在昨天(12日)举行的通气会上说,伊川农商行集中取款风险事件因为谣言引发。伊川农商行前任董事长涉及个人违纪违法问题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有不明真相的群众传播机构要倒闭的谣言,对银行正常经营带来了较大冲击。通过监管部门、央行、当地政府等多方努力,11月2日事件基本平息,银行恢复到正常经营状态。

刘荣表示,中国有450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个别银行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出现问题甚至退出竞争,是正常的,也是市场约束的体现,要理性看待。

“当前从整体来看,中国中小金融机构经营稳健,风险可控,各项经营和监管指标保持在合理空间,有些指标高于监管要求。”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表示。“一些问题机构规模相对较小,关键是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掌握了整体风险状况,针对风险有很多处置化解的措施 ,一些措施正在见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