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势恶化 蔡英文:国际社会要站出来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在其面簿页面上发帖,呼吁国际社会站出来“撑香港”。(图片取自蔡英文面簿)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在其面簿页面上发帖,呼吁国际社会站出来“撑香港”。(图片取自蔡英文面簿)

字体大小:

香港局势恶化,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在其面簿页面上发帖,呼吁国际社会站出来“撑香港”。

蔡英文在文中写道,在白色恐怖的年代,台湾也发生过军警进入校园,滥捕学生、打压自由的事件,那是人们不愿意重蹈覆辙的伤痛回忆。

她又写道,“昨晚,我们看见在香港,警察冲入大学、镇压学生,火光划破暗夜,催泪弹四处呼啸。台湾好不容易走出的黑暗,香港却踏进去了。”

蔡英文称,警察的存在是为了保护人民,政府的存在是为了服务人民。当警察不再保护人民,政府不再为人民着想,这样的政府必将失去人民的信赖。

她还呼吁港府悬崖勒马,称人民的心声不该用暴力来回应,“不要为了妆点北京当局的颜面,而用香港年轻人的鲜血祭献。”

蔡英文还写道,香港的自由和法治正被威权侵蚀,台湾站在全世界抵抗威权扩张的最前线,她呼吁国际社会站出来关心香港失控的情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