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声明:遗憾警方多次发催泪弹等致学生受伤

字体大小:

中大今天发声明,对昨晚对峙过程中,校内多名学生受伤,大学深表遗憾及歉意。

据香港01报道,警方昨日于中大二号桥与示威学生对峙,校长段崇智一度到场,调停不果。警方于冲突期间不断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多人被击中受伤。

中大重申,大学有绝不容许任何形式的暴力或危害他人安全的行为,任何人士如意图利用大学校园作出任何违法或暴力行为,必须按照大学既定守则及法例。声明又提及,段崇智昨晚亲身到警署了解被捕中大生情况,三位学生已获保释并获安排医疗及法律协助,未来将继续为其他受伤员生提供协助。

声明提到,尽管校长及高层人员屡次尝试作出调停及谈判,终因双方持续对峙而不果。在对峙及冲突过程中,在场人士持续投掷汽油弹及攻击物品等,警方亦多次发射催泪弹及橡胶弹等,导致校内多名学生受伤,大学深表遗憾及歉意。

中大指,大学有责任保障校园内所有员生的安全,绝不容许任何形式的暴力或危害他人安全的行为。任何人士如意图利用大学校园作出任何违法或暴力行为,必须按照大学既定守则及法例,维护校园及所有员生安全,恳切呼吁所有员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给予大学时间及空间让大学尽快恢复秩序及安宁,让大学可以继续履行教与学的任务,以知识贡献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