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国制造业协会夏季疑受中国黑客攻击

消息人士称,美国制造业协会今年夏季疑似被中国黑客攻击。档案照,图为中国和美国国旗。(法新社)
消息人士称,美国制造业协会今年夏季疑似被中国黑客攻击。档案照,图为中国和美国国旗。(法新社)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称,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与中国加强贸易谈判的时候,疑似中国黑客闯入了一个美国制造商行业组织。该组织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发挥了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两位消息人士称,全美制造业协会(NAM)在今年夏季被黑客攻击,聘请了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帮助调查,该公司认定攻击来自中国。

他们说,攻击行动使用了以前与中国知名黑客组织有关联的工具和技术,这家网络安全公司据此做出了上述判断。消息人士没有透露该公司的名称。

这两位消息人士和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在今年夏天特朗普与NAM总裁蒂蒙斯(Jay Timmons)会晤前后,疑似中国黑客加大了信息窃取的力度。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此事发生后不久,美中两国政府官员就可能达成的协议内容展开了一轮正式谈判。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数据被盗。 NAM聘请了外部网络安全公司来应对攻击和阻止入侵。

路透社在报道中评论称,对美国一个有影响的行业协会的内部计算机网络发动黑客攻击,说明中国竭力试图在贸易战中占据优势。

美国白宫未回应置评请求。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进行答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