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71名台籍学生今晨返抵台湾

字体大小:

香港抗议运动持续升温,抗议活动已经延伸进校园。71名香港中文大学的台籍学生14日凌晨返回台湾。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旅港台籍学生人数最多的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学生会向台湾驻港办事处请求专案安排返台。在大陆委员会和台湾教育部等等单位安排下,71名香港中文大学台籍学生14日凌晨0时20分抵达桃园机场,另有零星其他学校学生返台。

对于校园的情况,返台学生面对记者的询问多是避而不谈。

陆委会指出,香港中文大学有303名台籍学生,13日向驻港办事处登记专案返台的有81人,但因为前往机场的陆路交通等有突发状况,最后有71人搭上班机,是最多人数的一批返台的旅港台籍学生。

陆委会、教育部原本协调华航将CI928班机由原本的预定执飞波音737-800型客机飞航,再放大机型疏运旅港学生,不过因为搭机人数没有增加太多,最后还是以原本值勤的客机飞航。

根据陆委会的统计,目前旅港台籍学生总共1021人,分布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九所学校,13日至14日回台的学生人数接近300人,还停留在香港的台籍学生若有需要,驻港办事处也会提供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