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卫健委:鼠疫可防可治可控 不必过度恐慌

字体大小: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今天(14日)发布消息称,鼠疫是可防、可治、可控的,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公众不必过度恐慌。

据中新网报道,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12日发布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2人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救治。

内蒙古卫健委称,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做好各种传染病包括鼠疫防护最有效的措施。就目前而言,公众无须采取特殊的个人防护措施,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尽量避免去人群拥挤场所,去医疗机构就诊或个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时要及时佩戴口罩等。外出旅游时尽量减少和野生动物接触,同时做好防蚤叮咬措施,通过使用驱避剂,减少躯体暴露,避免被蚤叮咬。野外工作人员,要提高鼠疫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