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昨晚内阁紧急会议无特别意义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今早(14日)继续辩论由教育界叶建源提出的“立即平息民愤的紧急措施”的急切口头质询。

据香港01报道,多名建制派议员质问,警察在这段期间疲于奔命,当局会以什么方法止暴制乱,以及政府昨晚的高层会议内容。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回应,政府昨晚只是举行普通会议,没有特别意义,又指官员愿意落区协助清理路障以作示范,目标是尽快让香港回复平静。

民主派议员关注警方执行的行为是否违法,以及如何赔偿受催泪弹波及的无辜市民。

香港街坊工友服务处执行监督梁耀忠质问,政府可否承诺不会进行宵禁;不会要求解放军进驻;追究警察的违法行为。

张建宗重申,政府有信心、能力和决心,香港亦有能力自行解决正在面对的挑战,着议员不要作无谓揣测,又指处理警察违规行为的机制一直存在。

香港社福界的邵家臻称,警方昨晚在沙田执行职务期间,向高处发射多枚催泪弹,其中一发催泪弹打穿好运中心竹林阁五楼玻璃,并落入单位房间。他问政府是否会向该户人家道歉及赔偿。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回应,如果没有暴徒犯法,警方就不需使用武力,着议员要先认清问题的起因。他又称,警方在执法的过程中,会有人感到不便或受到影响,市民除了投诉外,亦可以向政府提出,当局会有方法处理。 

此外,张建宗在回应警察执勤压力上涨及人手问题时称,有约100名惩教署人员自愿协助警队,担任特别职务警察,进行押解和守卫工作,以纾缓警队的工作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