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吁市民关心独居长者

字体大小:

港民连续三日发起“三罢(罢工、罢课及罢市)”行动,全港多区有人堵路及示威,令社会民生受影响。香港社会福利界立法会议员邵家臻办公室对于“担心堵路令送饭服务做不到,长者没有饭吃”的消息向长者服务社工查询,并参考网络上社工群组的回应,对这一情况作出了总结。

据邵家臻14日在面簿的发文,他总结到,香港的送饭服务大部分送去同一区域,主要是步行送达,堵路不会太影响送饭。有人反映少部分路程需要搭车,但是路程长度可以接受。

有些机构容许同工在有需要情况下转乘德士,不过依现在香港各区的路面情况,德士未必可以路路畅通。邵家臻建议所有机构在同工的交通支出上放宽执行,甚至建议社署可在此期间承担服务的额外交通费。

邵家臻澄清,送饭的都不是义工,而是职员,无论如何都会安排送饭,安排不到会想办法完成责任。

除了送饭服务,邵家臻还提到,有巿民家中被催泪弹破窗而入,也有屋苑走廊或平台被射中。他呼吁大家关注长者膳食需要,更加要关顾催泪弹对长者引发的各种呼吸道问题。

邵家臻呼吁,无论任何时候,市民应多关心邻居,特别是附近的独居长者。

香港石篱区议员的林绍辉14日也在面簿发文,呼吁全体居民关心左邻右里独居长者,因为长者服务机构有可能不能安排送饭。他呼吁大家留意左邻右里的独居长者,如独居长者行动不便,给其送上饭菜或饭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