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释放善意 港中大示威者局部“开路” 促港府如期举行区议会选举

香港吐露港公路自12日起被占据香港中文大学的示威者以杂物堵塞。图为公路13日被堵情况。(法新社档案照)
香港吐露港公路自12日起被占据香港中文大学的示威者以杂物堵塞。图为公路13日被堵情况。(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自本周二起占据香港中文大学校园,与警方对峙,并且用杂物堵塞中大“二号桥”下的吐露港公路的示威者15日凌晨3时及清晨6时在校园先后召开记者会,宣布由15日早上6时起,开放吐露港公路南北行车线各一条,为期24小时。

据《明报》报道,示威者指这是在释放善意,要求香港政府承诺如期在本月24日举行区议会选举。如政府不能在24小时内回应上述诉求,将重新封锁吐露港的行车线,或有进一步行动。

示威者表示,明白封锁吐露港公路对市民造成不便,为此致歉。他们周四(14日)深夜起在中大校园内开会商讨数小时后,决定开放吐露港公路部分行车线,显示他们的行动是要对准政府而非令市民不便。

示威者强调,此次开放公路不是以此和港府交易,而是己方主动释出善意。他们指出,开放吐露港公路行车线的24小时内,不会对铁路有任何行动;其后的行动将在开路的24小时内继续商议。

示威者其后于15日清晨6时再开记者会补充,表示抗争者一直以来皆坚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要求如期举行区议会选举为大众关心的议题,并额外要求政府在24小时内承诺,释放所有被捕者,以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