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少将内部演讲批香港是“白眼狼” 但强调解放军不急于介入

大陆军事问题专家、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日前在内部讲座上批评香港是“喂不完的白眼狼”(互联网)
大陆军事问题专家、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日前在内部讲座上批评香港是“喂不完的白眼狼”(互联网)

字体大小:

大陆军事问题专家、中国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近期有关香港的内部演讲广为流传。因其是军方人士,所以金一南的言论受到关注。

据香港01报道,金一南在演讲中表示,香港特首、港警还能维持局面,还说香港问题还未充分暴露,因此他认为北京不要急于派部队介入。

他指出,香港问题充分暴露后,将会教育很多大陆人,其中不仅包括民众,还有很多领导层。

金一南认为,大陆许多民众、领导层对香港有过很多不正确的认知,譬如香港是个法治社会、香港公务员素质高、香港社会结构好等。但香港暴力事件频发后,在大陆被视为“港独”的黄之锋被“抓了放、放了抓”,颠覆了大陆对香港的认知。

他在演讲中还提及香港首富李嘉诚,认为当初大陆处死绑架犯张子强其实也是一种犯罪引渡,并说:“你现在反对《逃犯条例》,行啊,不引渡,张子强当年就不该引渡,继续在香港打劫土豪,多好”。

金一南称,当下大陆没有必要派出部队介入香港局势,因为要“港人治港”,即便要解决问题,那也是要从教育开始,从法律开始,从媒体开始,这是渐进的过程,而不是从军队开始。

金一南还以港珠澳大桥为例,指该桥是中央应香港要求修建,并且也同意香港要求大桥不连接深圳的“不合理要求”,此外,大陆还供应香港民生用品,包括食物、水、电,而且不用交税,而且中央还支持香港增强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地位等。因此他认为大陆对香港“无原则的迁就、照顾”,但香港依然索要更多,如今的情况更如同“喂不完的白眼狼”。

金一南的言论一经披露,旋即引发争议。支持者认为香港当下所处的严峻局势是咎由自取,但也有担忧者认为金一南的言论会产生不信任感,加剧大陆和香港之间的对立。

实际上,对于香港局势的,北京方面有着清晰的认识,一来并未主动公开介入,坚持“港人治港”、“一国两制”不变,二来坚定支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及其管治团队;三来敦促香港从民生等深层次问题寻求解决之道。当然最重要的是,香港首要任务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