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局长:大学成为“暴力温床”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局长称被不同人士影响、破坏,大学已成为“暴力温床”,并呼吁学生不要参与有机会危害自己或社会的行动。

据香港01新闻报道,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香港政府跨部门记者会上表示,近日社会情况影响逾百万名学生的学习权,他反问为何年幼学童要被“揽炒行为”影响。

他说,大学也被不同人士影响及破坏,令大学成为“暴力温床”。他指,自己面对大学情况责无旁贷,会全力支持校方,若有校方认为难以控制,可向政府求助,政府会全力支援,但他希望“暴力示威者停手”,示威者可和平散去,还学生安全学习环境。杨润雄又说,中大在校方努力下,仍被大肆破坏,政府将与各大学保持沟通,会在适当时採取行为,确保市民出行权。

杨润雄还说,不希望学生参与有机会危害自己或社会的行动,教育局作为官立学校办学团体,故会下达指示,要求校方採措施阻止学生参与非法行动,包括校内採训辅措施,审视教学及校规,校方亦应教导学生参与校外活动时的应有的行为,并加强与家长合作等;教育局亦会与直资或津贴学校商讨有何措施应对。

另外,香港运房局局长陈帆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香港政府跨部门记者会上指,吐露港公路是重要交通命脉,承办商人员今天欲清路障时,被人以弓箭威吓,后来与警方商讨后,才继续清理,最终在中午左右重开南北行各一条行车路;至于多次遭纵火的红磡海底隧道,收费亭内外被严重焚烧,烧至电线外露,未能重开。他形容路面公共交通受严重影响,专营巴士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务。

至于港铁,陈帆指港铁系统受大肆攻击,其中东西铁及轻铁影响最严重,他批评有人向运作中的列车投汽油弹及杂物是置市民于不顾,不同破坏行为也对列车安全带来大威胁,严重危害乘客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