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旗下71家商店昨起停业

受到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长女伍淑清反对示威言论的影响,美心集团旗下71家商店暂停营业。(视频截图))
受到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长女伍淑清反对示威言论的影响,美心集团旗下71家商店暂停营业。(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香港美心集团旗下的餐厅及商店自今年9月起,因受到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长女伍淑清反对示威言论的影响,71家商店受到影响而暂停营业,其中有10家分店无限期停业。

据香港01报道,高登讨论区的一则帖文昨天显示,美心集团旗下已有71家商店暂停营业,其中包括美心西饼、美心MX、东海堂、Simply Life等,其中10家分店无限期停业,如又一城的Simply Life、沙田新城市广场的Simply Life、坑口厚德的美心小品。

据了解,将停业的是已被破坏的分店,或因应道路阻塞而无货供应的分店,而其他分店会如常营业,并非全线停业,美心每天会更新一次需停业的名单。

不过消息人士强调,集团内其他分店运作正常,会按分店位处的商场之营业时间而营业,并非全线停业。

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长女伍淑清在9月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为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发声,指修例初衷用心良苦,只是被示威者“骑劫”,认为一小撮示威者的意见,并不能代表750万香港人,还指世界各地的警察均有使用催泪弹及橡胶子弹,并非香港独有。

美心集团虽然数次发出声明与伍淑清“划清界限”,称她并没有于公司担任任何职位,也未参与任何管理,但示威者其后继续攻击美心。

香港资深投资者韦伯(David Webb)随后在个人博客“Webb-Site”曝光伍淑清间接从美心获得财务利益。公司资料显示,伍淑清持有香港餐饮100股,而香港餐饮则持有美心的50%权益,据去年财务报表,期内每股合共派息1.3万元(港元,下同,2276新元),即伍淑清收息130万元,两者之间有间接的财务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