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务员事务局长:对公务员违法“零容忍”

字体大小: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15日向全体公务员发公开信,强调公务员若参与违法活动被捕,会被勒令停职。

据文汇报报道,罗智光在信中强调,政府对公务员违法“零容忍”,公务员若参与违法活动被捕后并接受研讯,基于公众利益,都会被勒令停职。他重申一旦裁定干犯刑事罪行,政府必定按既定机制采取纪律行动。

罗智光首先于信中表示,感谢每位在“三罢(罢工、罢课、罢市)”中,留守职守的同事,政府亦以体谅的态度处理同事因交通问题未能及时返工的情况。

对于公务员涉嫌参与反修例运动被捕,罗智光对此深表遗憾。他强调,政府对公务员违法是零容忍的,促公务员切勿参与任何非法活动和行动,包括非法示威集会,又提醒同事需清楚了解并遵守《禁蒙面法》规则。

罗智光指出,当局极为关注有个别公务员被捕,并对违法公务员绝对不姑息,指若有公务员参与违法活动被捕后,仍能如常回到岗位,并继续行使其公职的权力及职能,社会将难以接受。因此基于公众利益,所有被捕及正受研讯的公务员都会被着令停职。

罗智光又严厉表明,公务员若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除受法律制裁外,政府也必定按既定机制对他们采取纪律行动。

他又提醒各部门,必须迅速回应及澄清任何失实谣传,以正视听,避免事件被放大及渲染,造成猜疑,影响士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