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将电子商务视作非洲的巨大商机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前董事长马云表示,随着非洲准备好启动自由贸易协定,非洲企业家将在电子商务、物流和电子支付领域找到无数机会。

据彭博社报道,马云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虽然政府将负责实施《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协定》,但企业领导人将不得不找到切实可行的方法,连接不同市场的消费者。

该自贸协定计划于明年7月份启动。马云此前于多哥首都洛美(Lome)与多哥总统福雷(Faure Gnassingbe)会面。该西非国家是马云非洲之行的一站。

马云说,大家都喜欢电子商务,现在都信任电子商务。这就像是处女地。人们需要它。

马云希望非洲企业家被誉为“英雄”,得到政府支持。非洲大陆整体的市场规模与中国接近。

马云说,有时候,达成协议很容易,但是实施很难。有太多的国家,有不同的规则、语言和制度。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企业家可以让非洲互联互通。

马云还在制作有关非洲企业家的电视节目。马云表示,这是他今年来到非洲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可以帮助许多年轻人。我们可以帮助初创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