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追截偷车疑犯开三枪 一男子中枪送院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今天(16日)清晨在葵涌截查涉嫌偷车的疑犯时开三枪,击中一名27岁男子。其左臂及右边肋骨受伤,送院治理时清醒。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警方称,有一辆私家车凌晨4时许逆线驶入葵德街,两名男子下车盗取另一辆停泊在路边的私家车车牌。警员上前拘捕时,对方以改锥和扳手反抗。

警方成功制服一名43岁男子,另一名27岁男子跑回私家车并尝试驶离现场,在路面前后高速移动,近乎撞到警员,之后疑犯将私家车冲向警员,警员持枪并大声给予警告,对方并没有理会,警员于是开枪。

警方指,之后疑犯亦没有停车,警员开第二枪,疑犯再将私家车调头,高速驶向货柜码头,之后在行人路停下,警员要求他下车但对方没有理会,并尝试再扭胎,警员于是开第三枪,成功拘捕疑犯。

警方称,在车内检获两把两呎(5.08厘米)长短刀、高尔夫球棍、少量怀疑毒品等,亦发现两个不属车辆本身的车牌,而涉事私家车的车牌本身亦是假牌。

新界南总区重案组第三队总督察陈志昌强调,警员持枪的执法过程符合使用武器指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