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港民自发清港大外路障 一度和黑衣人冲突

字体大小:

香港市民今天(16日)下午自发到香港大学附近的薄扶林道及九龙塘清理路障。黑衣示威人士和清路障的市民发生冲突,现场有人一度投掷汽油弹,不过没有人士受伤。

据《星岛日报》报道,约300名市民今天下午在薄扶林道自发清理路面的障碍物。有人一度在校园内大叫阻止,并向人群投掷砖块,双方人士发生口角。

file77zzxl3xgwx1jm5pkdhl_Medium.jpg
一名香港居民(左)和示威者在香港大学外扭打在一起。(路透社)
file77zznw4radi1984tjdhl_Medium.jpg
香港市民和黑衣蒙面人发生肢体冲突。(法新社)
file77zzency3acp38x3i18_Medium.jpg
一名示威者在被清理路障的市民包围下,举起了双手。(法新社)

其后,多名黑衣人在马路静坐,清理路障的人要求黑衣人离开,双方发生指骂及推撞。现场有人一度投掷汽油弹,不过没有人士受伤。

file77zzjrjgosz1crzeggrj_Medium.jpg
几名港民正在清除路障,两位黑衣示威者坐在另一处路障上阻止清理。(法新社)
file77zzy2o96nsdlw7p638_Medium.jpg
黑衣人席地而坐,阻止香港市民清理港大外的路障。(路透社)

黑衣人之后离开,还抬走了一名不愿离去的示威者。

薄扶林道下午4时许已经可以通车。

file77zzy2qd4spqvgdiinj_Medium.jpg
数位香港市民正在合力清理一处路障,一名男子(左一)拍手叫好。(路透社)

另一方面,在九龙塘联合道,有人将部份路障搬离。

香港浸会大学旁,有解放军军人步出军营并协助清理路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