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布赖清德任副手 民进党整合完成

蔡英文宣布“蔡赖配”正式成形。图为蔡英文(右)和赖清德(左)今早一同在台北的全台竞选总部亮相。(黄顺杰摄)
蔡英文宣布“蔡赖配”正式成形。图为蔡英文(右)和赖清德(左)今早一同在台北的全台竞选总部亮相。(黄顺杰摄)

字体大小:

在支持者的热烈期盼下,争取连任的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正式宣布,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搭档参选明年总统大选。这也意味着曾因党内总统初选险些分裂的民进党整合完成,与仍在为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深陷内讧的在野党国民党形成强烈对比。

dsc02009_Medium.jpg
蔡英文和赖清德17日在台北的全台竞选总部同台。(黄顺杰摄)

蔡英文今早在位于台北的全台竞选总部,宣布“蔡赖配”正式成形。他们将在明年1月11日迎战国民党正副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和张善政,以及代表亲民党的该党主席宋楚瑜和余湘。台湾选务机关中央选举委员会明天起接受各政党正副总统参选人登记。

“蔡赖配”成形也代表曾经反目的蔡、赖二人已完成整合。赖清德因认为今年6月举行的党内初选不公,而与蔡英文埋下心结。但双方关系近月好转,两人不仅曾在9月私下会面,赖清德上月中也衔命远赴美国帮蔡辅选,过去几周更是马不停蹄到全台各县市助选。

但也有偏蓝媒体观察,赖清德近来在造势场合与蔡英文同台时,表情稍显冷淡,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的蔡英文形成鲜明反差。

dsc02059_Medium.jpg
赖清德和蔡英文坐在一起。(黄顺杰摄)

韩国瑜日前接受电视专访时就曾形容,“蔡赖配”如同“武大郎和潘金莲盖棉被,头齐脚不齐”,被蔡英文抨击”低俗“。(《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黄顺杰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