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港民理大外清路障被示威者阻止 港警施逾60枚催泪弹

示威者17日在香港理工大学外投掷的汽油弹在路面燃烧。(法新社)
示威者17日在香港理工大学外投掷的汽油弹在路面燃烧。(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市民今天(17日)早晨到香港理工大学附近清除路障被示威者阻止。防暴警察到场驱散,目前已施放至少60枚催泪弹。

file780ekcm8l00cie9k7cp_Medium.jpg
一名示威者举着雨伞,在催泪弹的烟雾中奔跑。(路透社)

综合《明报》和香港01报道,防暴警察早上11时30分许于尖东漆咸道南位置,在约半小时时间内施放至少40发催泪弹,黑衣示威者投掷汽油弹还击。港警随后又在10分钟内至少发射20枚催泪弹。

file780dyl57tpszuo638rb_Medium.jpg
一名示威者举着雨伞抵挡催泪弹,另一名示威者向警方投掷自制的汽油弹。(法新社)

警方称,今早大量示威者仍占据柯士甸道和漆咸道南一带,非法堵路并投掷汽油弹,严重破坏社会安宁和在场人士的人身安全。警方多次警告无效后,现正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催泪烟进行驱散。

file780dxnkfkh41dmgz2ifm_Medium.jpg
黑衣示威者举伞抵挡港警发射的催泪弹。(法新社)

香港理工大学在面簿敦促,鉴于校园内仍有示威者可能进行激烈违法活动,基于安全考虑,所有在场的人,包括学生及教职员,切勿留在校园,从速离开。

file780eqcjzhhi5o1cmifm_Medium.jpg
一名示威者以杂物作掩护,手握自制的汽油弹准备向港警投掷。(路透社)
file780dyl3gyv8o79e3lvh_Medium.jpg
一名示威者试图熄灭港警发射的催泪弹。(法新社)

在双方对峙中,历史博物馆外有树木10时45分许被烧着。约40分钟后,消防员进入历史博物馆,向着火树木射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