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西安观音禅寺千年银杏树日吸3000游客

陕西省西安市古观音禅寺的千年银杏树。(互联网)
陕西省西安市古观音禅寺的千年银杏树。(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名推特名叫“Aesthetic Sharer ZHR@CGdrawing”的网友在推特分享了一组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古观音禅寺的千年银杏树的照片,是名叫“Han Fei”的摄影师拍摄的。截至17日11时,转发量已达到六万,更有10万次点赞和两百多条留言。

《华商报》记者10月29日了解到,今年参观银杏树的网上预约于10月29日正式启动,最早可预约10月30日入寺。日接待总量为3000人,预约赏树不收取费用。

这颗银杏树整棵树枝繁叶茂,目测有几十米高,树干得几个人围圈才能抱住。

file77xtbo718d113adwdljd_Medium.jpg
11月11日无人机拍摄的罗汉洞村古观音禅寺内的千年银杏树。(新华社)

一名游客称,“我去年已经来看过一次了,现在树叶还没有全黄,等过上两周,树叶就会全黄,到时候地上、树上都是满满的金黄色,那才是最漂亮的。

file77xtboc5ahx1kosij3va_Medium.jpg
摄于11日的罗汉洞村古观音禅寺内的千年银杏树。(新华社)
file77xtbo9812e15a2t4lj6_Medium.jpg
11月11日无人机拍摄的罗汉洞村古观音禅寺内的千年银杏树。(新华社)

据新华社报道,西安终南山古观音禅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为终南山千年古刹之一,寺内古银杏树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被列入国家古树名木保护名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