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部分抗争者尝试撤离 被港警催泪弹迫退

香港理工大学内的抗争者今早试图逃离,被警方以催泪弹迫退。(路透社)
香港理工大学内的抗争者今早试图逃离,被警方以催泪弹迫退。(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理工大学抗争者与警察彻夜对峙后,今早8时许,部分抗争者尝试撤离,由科学馆出口离开,但被警察施放催泪弹迫退。

抗争者通宵留守红磡理工大学,并于畅运道与防暴警对峙。至清晨5时半,速龙小队突袭抗争者,在水炮车发放多轮水炮后,警员趁机攻入A core正门,抗争者随即退回校园内及不断投掷汽油弹,期间,有抗争者在梯间滑倒,更被速龙拖行落楼梯,数名抗争者被拘捕。

其后,有三名抗争者由救护员带走,其中一名伤者需以担架抬离现场,整个头部以绷带包扎着。

同时理大A丶B Core有杂物起火,冒出大量浓烟,期间亦传出多次爆炸声,防暴警察及速龙暂时撤离畅运道一带。

另一边,有网民为分散理大附近的警力而发起“开花行动”,有多名抗争者在凌晨时份聚集在油尖旺丶佐敦及红磡一带。防暴警察同时在凌晨5时半进行清场,期间拘捕多人。

理大校长滕锦光透过公关向传媒发放片段,指曾希望到现场和学生交流,但警方认为危险不适合,所以他录制片段。

滕锦光在片段中指出,自昨日下午一直和警方沟通,获警方承诺若抗争者不主动攻击,警方会暂缓攻势,警方也容许校内人士和平离开校园,膝锦光会陪同前往警署,确保他们的个案获公平处理,希望抗争者接受建议,和平离开校园。

现在,港铁宣布黄埔站、油麻地站关闭,东铁线红磡至九龙塘列车暂停服务。(早报特派员易锐民香港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