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西方媒体报道新疆问题时缺少良知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昨天(17日)就《纽约时报》的中国治疆报道做出反驳,指责西方媒体报道新疆不缺信息,缺的是良知。

《纽约时报》周六声称,获得匿名中国政界人士提供的内部文件,内容提到境外恐怖袭击和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加剧中国领导层的担忧,在中国政府制定“镇压行动”方面具有影响力。

《环球时报》在社评中说到,西方舆论用他们的价值坐标对新疆各地开办的教育培训中心横加指责,加上一些政治和舆论精英很希望看到新疆被各种极端暴力和混乱吞没,对新疆局势出现根本性好转则耿耿于怀。

社评指责一些西方精英对新疆局势怀有不同程度的恶意,质问他们是不是对新疆社会被暴恐事件反复冲击、尤其是那些事件拖累了中国感到很兴奋。

至于教培中心,社评提到,自开办以来,新疆的暴恐活动逐渐绝迹,不仅平民百姓没有再遭到暴徒的杀戮,已经犯下某些罪行和潜在的暴恐分子也都得以保住了生命。他们中的很多人通过在教培中心去极端化而重回正常的生活。

社评还提到,南疆曾经的敏感地区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壤,真是要感谢新疆治理采取了一些果断措施,使得新疆彻底远离了类似那些周边国家的混乱,而且新疆也没有成为第二个车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